依氧Oxy

无所事事的文手,喜欢百合,可以私戳想看的文

娜乐是个恶人,她自己都觉得这是个毫无疑问的结论。


尽管是为了秩序与法律,但是被娜乐送进监狱的人痛恨她,其他看不惯史塔西作风的人唾弃她,连她自己都嘲笑自己不过是个血肉砌成的执法机器。


史塔西们就是这样,用肮脏的手段在黑暗中守护这个国家的光明。


而娜乐要做的就是用自己掌握着的资源在背叛国家和人民的恶行发生之前将其制止,让东柏林的每个角落都变得令人舒适且温暖。


虽然史塔西的存在就注定这里不会“舒适且温暖”。


作为娜乐的监听部中年纪最小的成员,那个一头银发的女孩很快就吸引了她的注意——尽管娜乐不喜欢深究手下的私人情况,但还是对这个女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她工作效率很高,但是每次和娜乐见面时都是一副懒散的样子,不爱聊关于工作的事,还老爱把自己的半张脸藏在围巾后面,而且绝口不提自己是为什么参加史塔西,硬要问的话,她每次都回答是为了过日子。


娜乐一直很喜欢这种能把工作办的又快又好的人,最重要的是她还从来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对工作问东问西——史塔西们办事不需要理由,只要按照上级的指示把该办好的事情办好就行。


不过那个女孩倒是总会拉着娜乐的衣角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比如情人节的时候会不会放假、圣诞节的晚餐能不能吃上烤羊腿肉蘸薄荷酱、能不能在她的监听室里建一个种花的小温室……娜乐并不是每次都会给她认真解答,大多数时候都只是叫她好好工作,不要胡思乱想。


这些话貌似没什么作用,但是鉴于她的工作没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娜乐每次进到她的房间时都会选择性无视她桌子上用笔记本上撕下来的纸叠的纸飞机和千纸鹤以及匆忙藏到外套下面的小说。


除了需要定期供应矢车菊来保证她的心情之外,娜乐对她真的没什么不满意的地方。


或许自己说不定也真的蛮喜欢这个孩子,若是她们在其他领域成为上下级,娜乐倒愿意提携她一把。


不过,当她踏进史塔西的大门时,就注定只能成为恶人,与其他史塔西“同流合污”,为了更光明的未来而不得不弄脏自己的双手。


娜乐不愿她升的更高之后接触太多黑暗的东西,希望能尽可能保留住她的几份纯真,这是她作为一位曾经的母亲对一个孩子的关照。


成为恶人,与罪恶同行,是这个孩子必须要做出的牺牲,也是这个国家必须要承受的痛苦。

评论(2)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氧O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