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氧Oxy

无所事事的文手,喜欢百合,可以私戳想看的文

西西里女孩和她的槲寄生——上

避雷:超级ooc,百合,小爸(小妈?)文学,这个世界观的斯奈德一家只是普通的意大利移民,斯奈德超级坏女孩表现,不喜请出门左转。


斯奈德对什么人都不甚上心,这里面也包括她的父亲,以至于哪怕此时她就站在自己亲生父亲的墓前,脑子里也只是一直想着葬礼结束后怎么处置自己身上的这身黑礼服——卖给裁缝换点钱或者自己动手改成一条连衣短裙拿来勾搭街边的男人似乎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来斯奈德并不怎么想来这里给自己这位据说在外面保养了三四个情妇的父亲送葬,倒不是她有多鄙视那个男人——斯奈德知道自己那位年轻貌美的母亲玩的更野,最早还只是和男人上床,后来发展成了连女人都要——只是她不太想看见母亲从酒会上认识的情人也来这里凑热闹,不幸的是斯奈德知道她一定会来,所以决定“避其锋芒”,但是母亲和她说葬礼上会有很多甜点和不限量供应的橘子。

  

哦,她来了,她果然不愿意错过这个机会。斯奈德这么想着,眼睛看向自己那群黑发的西西里人亲戚中探出的一簇金发。

  

槲寄生,母亲那么叫她,据说是因为她们第一次接吻就是在槲寄生下。

  

斯奈德在心里嗤笑一下,但脸上还是尽可能地露出虔诚的悲伤,眼中尽力往外挤着泪水,这一切只是为了让母亲在葬礼后少唠叨自己几句,但她的眼睛却时不时瞟向那个叫槲寄生的女人。

  

高挑的金发女性站在母亲的身边,低下头微微哽咽,眼圈随着抽泣声红了起来,看得斯奈德忍不住赞叹这位槲寄生小姐演技之精湛。

  

葬礼不算简短,但鉴于现在还下着大雨,黑衣黑帽的讣告者不得不很“人性化”地撕掉了她手上拿着的演讲稿的三分之二,最后草草收了个尾,在场的所有人为死者祈祷后,旁边立着的壮汉就把棺材放进了挖好的墓穴,然后利索地把土填好,这让斯奈德很高兴,因为她的自由时间又多了一点,但当她一抬头就看见妈妈拉着玛丽安和槲寄生说话时,瞬间就感觉自己的好心情全没了,尤其是看见槲寄生那张柔媚的脸上还带着那种“虔诚的悲伤”时,这种怨气又被翻了个倍。

  

斯奈德从地上捡起一块小石子,挑了个没人看见的角度,把石子扔在了玛丽安的屁股上,玛丽安困惑地回头,但当她发现斯奈德用看叛徒的眼神看着她时便感觉从妈妈的手里挣脱出来跑来安慰自己的妹妹。

  

“槲寄生说什么了?”

  

“她没说什么,大概就是那种套话,没什么意义,但是妈妈说的话可能让你有点不适。”

  

玛丽安捋了捋妹妹的头发,斯奈德扭头躲闪。

  

“那妈妈说什么了?”

  

“说让她今晚住在家里,因为雨太大,坐车回去不安全。”

  

“不安全才好,来辆车在马路上撞死她简直再好不过。”

  

“别这么说嘛,她好歹替我们出了些钱——你知道的,我们家里的经济状况办不起这种体面的葬礼。”

  

“那我更后悔来这里了。”

  

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斯奈德真的觉得葬礼上的甜点和橘子现在有点让自己反胃。

  

这场扯淡的葬礼已经够操蛋了,如果说还有什么比让斯奈德知道自己吃了槲寄生出钱办的葬礼上的东西更令她觉得恶心,那恐怕就是槲寄生站在她那辆精致好看的小汽车旁边替她们母女三人拉开后车门——斯奈德为了让槲寄生难堪,干脆很不要脸地拉开副驾驶的车门,然后一屁股坐上了副驾驶位上的盒子,痛得她大叫一声后灰溜溜地钻进了后座,凑在玛丽安旁边。

  

虽然斯奈德并不喜欢这种“淑女”,但她也没办法阻止槲寄生住进自己家里,而槲寄生也敏锐地感受到了这个家庭里的那种敌意,于是尽力在斯奈德家的小房子里帮些忙——她们中午吃完饭回到了家,等斯奈德午觉睡醒时就发现家里变得干干净净,而玛丽安还趴在自己身边呼呼大睡,自己那位母亲只是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抽着槲寄生买给她的香烟,只有槲寄生的高跟鞋在阁楼里走来走去,斯奈德猜测她是在收拾那一堆母亲的情人们送给她的礼物:高尔夫球杆、割草机还有小衣柜什么的。

  

槲寄生小姐如果看到塞在那些礼物里的肉麻信件的话,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精彩。斯奈德这么想着,顺便伸手捏了捏自己姐姐肉肉的小脸蛋。

  

阁楼终于消停下来了,随后趴在卧室里的斯奈德就听见高跟鞋走下楼的声音,她满怀希望地等着槲寄生从楼上滚下去摔断胳膊,但她的小坏心思落空了——槲寄生小姐平安无事地下了楼。

  

葬礼并不能为无趣的一天增色多少,只能对比得让斯奈德对无聊的下午更为不满,不过出乎她意料的是槲寄生没在家里继续散发出那种令人难以忍受的、淑女的味道,而是提着个袋子出了屋门,但当她听母亲说槲寄生晚饭时还会回来时便更提不起精神了,只能把怨气发作在姐姐身上——具体表现为抱着自己半睡不醒的玛丽安狠揉一顿。

  

尤其是母亲脸上那种期待与欢喜,更让斯奈德有一种奇怪的厌恶感,不是对母亲,而是对槲寄生。

  

晚上六点,槲寄生如约而至,在她推开门的那一刻母亲就迎了上去,但斯奈德的注意力全在槲寄生右手拎着的大袋子上——那里面看起来不光只有做晚饭的食材。

  

“嗯……今天也算是初次见面,本来打算在葬礼结束后送给你们两个小家伙一点礼物当见面礼,但是因为走得匆忙就忘掉了……”

  

槲寄生把食材放在桌子上,那个大袋子里却还有起码一半的东西没拿出来。

  

槲寄生温柔地摸了摸玛丽安的头,玛丽安没有躲闪,只是警惕地看着这个可能接替自己父亲位置的女人。

  

“我听你妈妈说你很爱读书,就给你买了一些适合你这种年龄段的姑娘读的书……希望你能喜欢。”

  

一个大盒子递到了玛丽安手上,玛丽安礼貌地踮起脚尖亲了亲送礼人的脸颊当作回礼,槲寄生脸有点红,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长长的睫毛扑闪着,看起来对玛丽安的反应感到很开心。

  

然后她看向了斯奈德,热诚的目光倒逼得斯奈德不得不别过头去。

  

“你妈妈说你很喜欢羽毛,我就给你订了一条羽毛编制的连衣裙,也不知道合不合身。”

  

这倒有点出乎斯奈德的意料,她没想到槲寄生真的来试着和她搞好关系,以至于当裙子递到她手上时她还无意识地说了句“谢谢”。

  

但槲寄生还是个讨厌鬼,斯奈德这么想着。

评论(2)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依氧Oxy | Powered by LOFTER